我校入围“首届全国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66

527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交流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32所高等院校和14名督导员受邀进行会议交流。我校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悦梅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代表杭科院作了题为《以校院两级督导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构建多维联动质量保障机制》的学校案例展示。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校案例荣获提名奖。



本次“首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交流会暨教学督导员能力发展论坛”由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南昌大学联合举办,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分享。经过第一阶段遴选,由浙江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21所本科院校、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职业院校提交的案例入围大会现场交流,300余名来自全国高校的代表和专家参会。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原副局长林仕梁南昌大学副校长葛刚教授分别致辞案例交流会经过了评审专家团的反复讨论,形成了对教学督导概念和要素的基本共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起点希望各个高校努力探索更加科学、更加规范、为更多高校所认同的教学督导制度,创建体现中国特色、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校教学督导学,为开创高校教学督导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悦梅在会上系统阐述了杭科院的督导工作理念、督导工作机制、督导工作办法和督导工作成效,特别就学校在以导为核心、以专项督查为抓手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重点介绍。

在专家点评环节,北京工业大学李振泉教授代表专家组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杭科院的督导工作目标明确、理念先进,坚持了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秉持问题导向,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督教、督学与督管,积累了丰富经验实践成效好、成果产出多,充分体现了高职院校类型特色学校以督为手段,以导为核心,发挥“指导、监督、评价、调研、参谋”五位一体的督导功能,督导工作切入点好,通过“常规督导+专项督导”的方式进行全过程督导,结合实际解决存在的问题,督导工作涉及面广,亮点纷呈,特别是在“岗位实习专项”和“课程思政专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瞩目,得到了主流媒体的好评与报道。“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挥特色,形成具有更大影响力的督导工作模式,促进教学水平、育人质量和效果实现更大提升。


文化日历

    视频推荐

    图说杭科

    声动杭科

    标题32

    标题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