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9

62日,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教学楼1301党校报告厅正式开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太胜作总结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同乐主持比赛,宣传部副部长夏村、教务处副处长董红星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经过紧张角逐,钟婷婷等8位教师晋级到决赛环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太胜教授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高校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要不忘初心,不断磨练内功。此次比赛不仅是大练兵,更是大展示、大提升,要以这次比赛为契机,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进,不断创新教学思路,在保证思政课教学的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专业性的基础上,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董虹星在赛前致辞,表示此次大赛既是对我校思政教师队伍的一次检验,也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以来新面貌的一次充分展示各位教师要在比赛中本着积极参与的原则,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比赛,发挥出自身的最好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特色,赛出水平。董虹星希望在全校掀起一阵全员思政育人新热潮,将思政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不断积累思政育人经验,思政教师在上好思政课程的同时要更多地为学校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献力献策。

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45岁以下中青年思政课教师为参赛对象,共21位教师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精心选择教学内容,精细设计教学环节,精彩呈现教学过程,以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阐述教学重难点,不仅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多样化的教学风格,更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

本次比赛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教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教授、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明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曲士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督导)、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论卫星教授(我校特聘督导专家)共同担任评审专家。

赛后,杨华教授和曲士英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杨华教授从参赛教师的备赛态度、教师基本素养、理论功底、教材基本功、教学案例选取等多方面给予了针对性指导。曲士英教授肯定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中注重对时政热点、职业教育特点、校园文化内涵的结合,高度赞扬了选手们赛出风采、比出水平的精神面貌

今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把夯实思政教师理论功底和提升教学能力作为重点工作和推进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并以比赛的形式对思政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进行检验,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本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由宣传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并得到了学校党委和分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胜出的8位教师将进入决赛并在全校进行教学展示。


文化日历

    视频推荐

    图说杭科

    声动杭科

    标题32

    标题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