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军体部)简介

基础教学部(军体部)(以下简称“基础教学部”)是学校二级教育教学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校数学、外语、体育等学科的建设、教学与研究,军事理论教育与体育运动服务等。部门下设数学、外语、军体三个教研室和党政综合、教学管理两个办公室,目前有在编教职工37人,其中高级职称15,杭州市D类人才4人,杭州市E类人才7人。

基础教学部以培养学生基本职业素质为核心任务,大力推进内涵建设,在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社团建设与学科竞赛、体育运动与技能竞赛、党的建设等方面探索实践、创新进取。近年来,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完成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1门,取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4项、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金牌2块、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金牌12块、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一等奖1项、“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一等奖1名、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团体冠军3项、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打破赛会纪录1项等一批突破(标志)性成果。

我们将秉持“建设和谐幸福基础教学部,服务人才培养和强校战略”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通过向师资建设要实力、向机制改革要活力、向教育服务要助力、向文化建设要引力、向组织建设要合力,不断推进课程建设、课堂建设和社团建设,不断探索教学改革和加强思政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为学校“两步走、创一流”再添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