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 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1

   辞暑迎秋,桃李满园。9月9日下午,我校在高桥校区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委书记谢列卫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温正胞宣读获奖表彰名单。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教职工代表和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全体教职工在线收看网络直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寿伟义主持。

谢列卫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背景下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激发全校教职员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引导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弘扬“苦硬进取 惟真惟实”的校风和“教学相长 自化化人”的教风;对进一步增强信心斗志,踔厉奋发有为,实现学校“两步走 创一流”的宏伟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谢列卫强调,广大教师要立志做“四有”好老师,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他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培根铸魂育新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深化以职业发展为导向的育人模式改革,深化校园文化育人工作,引导我校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是培根铸魂育新人,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把师德教育融入教师发展和管理全过程,不断追寻更好的教师专业成长范式,打造一支适应学校“创一流”事业发展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培根铸魂育新人,要抢抓机遇,争创一流。密切关注、对标对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等相关政策精神,继续锚定学校“两步走、创一流”发展总体目标,实现综合办学实力全面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举办职业本科教育打下良好基础。杭州开放大学要持续服务杭州高水平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城市建设,做优做强高质量的成人学历教育,打造特色鲜明的非学历教育品牌,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省会城市开放大学。谢列卫号召全校教师勇担使命,乘势而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努力实现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发展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过去一年,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奋力担当育人铸魂使命,充分发扬“苦硬进取、惟真惟实”的校风,围绕“两步走 创一流”目标,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职工和集体。大会现场,200余名优秀教师作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接受荣誉表彰。全体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大会上,谢列卫、温正胞还为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行知书屋”授牌。“教职工活动中心”是集健身娱乐、社团活动、各类展览、小型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教职工活动中心;“行知书屋”引进知名咖啡品牌,将用于师生休闲阅读、学生教学实训、党建及工会活动等。新开设的活动场所将进一步服务师生学习生活,是教师节的一份特殊礼物。

  

2022年浙江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特等奖代表徐得红,杭州市优秀教师毛高仙,杭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雷彩虹,新入职教师、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钱俊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全体2022年新入职教师在人事处副处长李国成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教师节当天,学校还将举行为全体教师亮灯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