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数字化--大数据赋能教育教学 ——2023年上半年教师及管理服务人员能力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28

6月25日,我校2023年上半年教师及管理服务人员能力提升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并迎来主题一“拥抱数字化——大数据赋能教育教学专题培训”。校长温正胞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峰主持开班仪式,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和专业(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教师代表约200人参加线下集中学习,其余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参加学习。

温正胞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数字化’写入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这就必然要求我校教师对教与学的关系问题和自身角色定位进行新的思考。”教师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也是教育数字化战略落地、教育理念创新与教育模式深刻变革的核心与关键,提升我校教师的数字化素养和能力迫在眉睫。温正胞对当前我校教育数字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打破学校内部的信息孤岛和数据孤岛,提升数据资源使用率和“智慧”管理水平;二要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平台数字化质量;三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意识和能力。温正胞希望全校教师进一步提高对数字化技术和教育数字化转型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和掌握应用数字化技术与人才培养的能力,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学生中心、应用为王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意识,为我校在数字化新赛道“创一流”提供坚实基础。

   潘建峰强调,教育数字化要落实到课程、教材、教学等方面数字化,“希望全体教师珍惜大好学习机会,把所学所思运用到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去。”

主题一“拥抱数字化——大数据赋能教育教学专题培训”为期三天,分别邀请杨俊锋、叶林、姜洋、袁霄、洪国芬、曹京华等专家学者,围绕智慧课堂、教学创新、职业教育数字化、新形态教材建设、资源库建设等领域作主题报告。学校质管办、教务处、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网信中心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就我校数字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2023年上半年教师及管理服务人员能力提升集中培训班由教师工作部协同教务处、科技处、学工部、网信中心和各二级学院(部),分层分类安排了包括师德师风培训、教学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升、学工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信息素养能力提升等多个模块的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促进教师及管理服务人员的能力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