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我校九鼎学院2023级九鼎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75


926日,我校九鼎学院举行2023九鼎班开班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峰,九鼎装饰集团创始人周国团、副总裁张卫出席典礼,教务处、产学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校企导师、九鼎班全体学员等参加。开班典礼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晟主持。

潘建峰致欢迎词,对九鼎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九鼎学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机制,与九鼎装饰集团长期保持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过去的一年,校企双方不断加强九鼎学院内涵建设,在人才共育、基地共建、师资共享等方面开展了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广泛合作,校企携手基于岗位链探索出了“六互运行”“五个共同培养”特色育人模式,构建出“产业链-岗位链-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五链联动育才系统,通过“启航计划”“实习-就业”直通车等真正做实了校企“双主体”育人。潘建峰希望九鼎装饰集团一如既往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同学校一起深耕产教融合,不断完善合作机制、育人模式,共同培养符合行业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综合型应用人才,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学们要更加珍惜九鼎班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通过‘师带徒’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高质量的艺术设计人才,为建设新时代美好艺术人居贡献力量。”

周国团对新一期九鼎班学员寄予厚望。他充分肯定了上一期学员的出色表现,表示九鼎装饰集团将继续在师资、场地和项目等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与学校合力建好校企协同的长效人才培养机制。他希望新一期九鼎班学员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术技能,熟练掌握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等前沿知识,充分运用企业平台多锻炼、多实践,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社会。

周国团为2023级九鼎班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感悟,为学员介绍了九鼎集团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周国团表示,“口碑相传、永续经营”是九鼎装饰永恒的理念,做人做事“贵在坚持、难在坚持、赢在坚持”,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早日成才,为“创造美好生活”贡献专业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九鼎学院院长童俐介绍了九鼎班的特色内容和课程体系等情况。她用“五个共同”和“三个一”介绍了九鼎班的特色,总结了过去一年九鼎班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期待新一期九鼎班继续通过独具特色的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培养体系,培养“会设计、懂施工、善管理”的行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行业发展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开班典礼上,九鼎班企业教师代表阮元、新生代表陈子怡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校企双方领导为学员们授予了九鼎班入学证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