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综合实训基地始建于2009年,于2016年暑期进行了改建,目前实训基地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700余万元,共建有36个专业实训室,受益专业包括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室外环境设计和装饰艺术设计)等4个专业。现有师资共计45人,其中专业教师36人,其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13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86%,已初步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实践经验丰富、有较强职教能力的专业教学团队。

Ø 专业展厅

本实训室将作为艺术设计学院陈列历届留校优秀作品展示、历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各类精品作品展示区;同时也可作为公共空间设计展示的教学区,为各专业作品分析讲评教学服务。专业展厅是是艺术学院对外展示的窗口,是艺术设计学院整体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体现。

Ø 艺术设计工作室

该实训室配备了多媒体设备一套及台式电脑47台,能基本满足艺术设计学院所有专业的软件课程的教学需要。承担的主要课程有:包装装潢设计、广告电脑设计制作、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CAD建筑装饰制图、VI设计与制作等专业课程。

Ø 专业画室

    艺术设计学院共有5个专业画室,内有石膏像、陶罐器具、展台、油画架、素描灯等专业绘画设备工具,能够满足艺术设计学院所有专业的绘画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

Ø 专业机房

学院共有专业机房5个,配备多媒体设备及高配台式电脑,能基本满足艺术设计学院所有专业的软件课程的教学需要。承担的主要课程有:广告电脑设计制作、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CAD建筑装饰制图、VI设计与制作等专业课程。

Ø 装饰艺术设计工作室

装饰艺术设计工作室 ,主要是为装饰艺术设计软装陈设设计教学服务的工作室职场化教学场地,能满足《陈设搭配与空间创意》、《陈设元素与风格》等专业设计课程教学要求。

Ø 布艺、花艺、丝网印刷综合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具有晒版机。烘版箱、热转印平板烫画机、多功能缝纫机等设备能满足丝网印刷设计制作、布艺配饰设计制作、花艺与绿植设计等课程教学需求。

Ø 软装陈设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设备材料为个风格家居家具、软装陈设布艺配饰等,能满足装饰艺术设计软装陈设设计等专业课程的教学需求。

Ø 模具制作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设备为电动立式车模机,配有车模刀具,可以进行石膏模具的加工成型,制作家居饰品造型模型和包装容器造型模型,能满足《装饰品模型设计与制作》、《产品包装工艺制作》、《壁饰设计》、《毕业设计》等课程的教学需要。

Ø 造型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由建筑内部空间各类吊顶装饰构造、墙面与隔断装饰构造、地面装饰构造组成。能满足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所开设的《建筑装饰构造》、《室内装饰设计》、《建筑装饰设计》等课程的教学需要。

Ø 建筑装饰施工实训场

本实训场主要满足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进行《施工技术实训》课程教学需要,既有展示又有实践操作区,实现理实一体化。实训室主要实训项目包括水电施工、泥工施工、木工施工及油漆施工。

Ø 建筑装饰构造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由建筑内部空间各类吊顶装饰构造、墙面与隔断装饰构造、地面装饰构造组成。能满足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所开设的《建筑装饰构造》、《室内装饰设计》、《建筑装饰设计》等课程的教学需要。

Ø 综合材料实训室

本实训室能提供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艺术设计专业、装饰艺术设计专业三个专业的教学,同时满足学生对各种装饰材料直观学习的要求。可用于《建筑装饰材料》、《建筑装饰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家居装饰综合设计》、《软装布艺配饰设计》等课程的教学辅助,目前开展的主要实训项目为:1.建筑基础材料及装饰材料的认知与深入了解。2.室内装饰设计、建筑装饰设计、装饰施工技术等相关专业课程材料选样。

Ø 样板房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有各种装饰效果及家具及陈设品的展示,能满足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装饰艺术设计所开设的《建筑装饰构造》、《建筑装饰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装饰材料》《家居装饰综合设计》《软装布艺配饰设计》等课程的教学需要。

Ø 模型制作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配备各类模型制作的基本手动工具、 模型制作电动工具、 模型制作基本防护用具、 教学实施的工作台等。配合艺术学院以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为主、装饰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多个专业的模型制作相关课程教学组织、教学实训、课程开发功能为一体。

Ø 广告设计工作室

本工作室具有扫描输出区域、打印制作区域、方案设计区域,是进行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及打样等设计工艺制作一体化的职场化专业教学场,能满足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平面广告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开展需求。

Ø 景观设计工作室

本实训室主要实训设备有:台式电脑、多媒体设备、机柜、交换机、原木绘图桌椅、钢制底图柜等,是进行景观设计活动的主要场所,能满足艺术设计专业(景观设计方向)所开设的《景观规划与设计》、《SketchUp模型渲染与后期制》、《景观建筑小品设计》《景观项目施工图设计》、《园林工程》等课程的教学需要。

Ø 室内艺术设计工作室

设计公司布局,项目化教学。工作室配有专业电脑、扫描仪、打印机等专业设计设备,主要为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实训和专业社团活动相结合的一体化使用场所,能满足室内设计专业《室内空间设计》、《展示设计》、《室内家具设计与陈设设计》等专业课程教学需求和专业社团活动需求。

Ø 摄影实训室

摄影实训室的主要设备包括:数码相机、镜头、室内外摄影灯光、广告摄影用具、投影仪器以及其他配套设备等。本实训室主要承担艺术设计学院各个专业的摄影基础、摄影技术、影棚技术与影像制作实训、图像创作与图片制作实训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与实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