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实践技能、职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投资1000余万元,建有新零售综合实训基地、行知商创实训基地2个基地,基地下设新零售线下体验中心(罗森之家)、新零售创新创业中心、新零售商务数据中心以及新零售人才孵化中心等6个中心。各中心按照自身的功能、所适用的专业需要下设商务礼仪、成本控制、供应链管理、短视频制作、新媒体营销、客户关系管理、新零售数据分析、新零售直播、新零售双创等17个满足学生综合素养、职业能力培养需要的校内实训室,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

按照“新零售”产业链前端(供应链)、中端(内容、运营、销售)、后端(数据分析处理)的生态链条重新构建了基地体系,以加强新零售管理专业群专业的实践教学、满足专业群岗位核心能力培养为目标和要求,按源于现场、高于现场的思路进行实训室功能的设计,营造模拟环境,实行“教、学、做”一体化,并将行知文化、商道文化以及新零售文化融入基地建设中。同时,兼顾服务社会,满足培训以及开展技术服务的需要,努力将其打造成“教学、实训、科研、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展示”功能融为一体(“六位一体”)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基地每年除为1600余名学生以及学院30余个学生社提供实践场所之外,还为2000余名社会人员提供专业知识及技能培训,实训基地使用率达到了95%以上。

    此外,学院还拥有浙江省高职院校“双师”教师培训培养基地1个、杭州市ERP示范性职工培训中心1个、杭州市ERP技能名师工作室1个,设有政治经济学研究所和企业文化研究所两个研究机构,吸纳赵建新技能大师工作室、跨境电商金牌创业导师工作室、慕研数据分析事务所杭科院工作室、鲸落试验场等7个工作室入驻实训基地,通过工作室的设立进一步发挥技能大师、名师的示范、引领等作用,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