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悦林副校长给教育学院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753

                                    赵悦林副校长给教育学院党员上党课

10月22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文体中心1214会议室召开党员会议,聆听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悦林以“守初心担使命,在服务师生中体现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为题的党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会议。
     赵悦林同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分享了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体会和感悟。他指出,主题教育是全党期盼已久的,从十九大报告提出到第一批开展,历经一年7个月,足见党中央考虑深远、精心谋划、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切入点,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题教育的灵魂是思想学习。我们党历来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新思想放在首位,主题教育五个目标的前两个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赵悦林认为,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跟上时代步伐、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必须加强学习。学习是为了应对挑战,我们现在面临两大挑战,一是当今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是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为了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这是我们党的特色和优势。


      赵悦林强调,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他在指出教育学院教师群体总体实力,服务社会的能力,主动作为、团结向上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后,着重提出五点思路和措施。第一,要有气魄和胸怀,招贤纳士,引进高端人才;第二,要有思想觉悟,自加压力、主动作为;第三,要有能力和素质,要加大投入,加强对教师的培训;第四,要有良好的形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五,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方卫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教育学院班子将认真研究、落实赵悦林副校长提出的思路和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查找自身不足,落实各项工作。

(廖望 2019-10-2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