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智合一——虞大明

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334

 
虞大明,男,1972年出生,浙江富阳人。1990年7月毕业于浙江省严州师范学校,系普师第三十一届校友。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中学高级教师,杭州师范大学特约研究生导师,浙江省领雁工程导师,现任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副校长。
 
虞大明老师勤于课堂教学实践探索,硕果累累。25年来,一直以开拓、创新、勤奋的态度实践着“用心成长,享受课堂”的理想与追求。曾获浙江省首届青年教师阅读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首届青年教师阅读教学比赛一等奖、浙江省首届学科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浙江省首届中小学教师才艺大赛金奖。应邀拍摄“名师讲坛”、“中国名师”专辑数套。近年来,在略读课文教学方面作了较为深入地实践和研究。应邀赴全国各地讲学千余次,好评如潮。
 
虞大明老师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成果斐然。主持课题“新班级教育的实践探索”,成果获浙江省基础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探索发现型课堂教学模式研究”,成果获市基础教学成果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课题“小学语文走班合作教学”研究,获省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03年出版个人专著《走过10年——我的语文教学求索之路》。2013年出版《虞大明与成长教育》;参与主编《新班级教育的实践探索》《崇文名师成长足迹》等著作。
 
他的教学事迹许多刊物都给予介绍:《小学教学》杂志2007年1月封面人物,并刊载了卷首语《学会等待》;在“人物聚焦”栏目中刊载了《让课堂表演充满语文味》《呵护,擦亮孩子的眼睛》《务实、创新、大气、灵动——虞大明课堂教学风格谈》等文章;《教学月刊》杂志“名师在线”栏目2007年11月刊载了《情智合一,回归本色》等一组文章。工作以来,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60余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