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千古美文——郑方明

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292

 
郑方明,女,19624月出生,浙江淳安人。19817月毕业于严州师范学校,系我校中师第七届学子。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曾获省为人师表优秀教师,市首届教坛新秀,市优秀教师,市电化教学先进工作者,杭州市学科带头人、上城区十大“育人先锋”等几十项荣誉称号。现任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副校长。
 
郑方明老师基本功扎实,字写得漂亮。她在淳安任教时,曾获全县一年级语文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比赛第一名。她教育教学能力强,勇于课堂教学改革,非常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坚持用古诗文、楹联等传统文化滋养和熏陶学生,收效明显。其中《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获上城区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古诗文的殿堂可以这样走进》获市中小幼教学专题论文评比三等奖。主持杭州市立项的《新课标视野下的古诗文教学研究》课题研究,课题报告获杭州市第二届新课程改革专项课题成果评比三等奖。

       郑方明老师教育科研能力强,几十年来,曾应邀在杭州人民广播电台主讲作文专题多次。她的课堂教学设计、论文有六十余次获奖,其中省市级荣誉证书26张。她的文章常发表于省级或国家级报刊,她参与编写《最新义务教育教材教案点评集》、《小学语文与数学活用与创新训练》、《初中课课通》、《青少年阅读指南》等著作,总字数20多万。她编著的12万字《小学语文学习指导·阅读与习作》由浙江少儿出版社出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