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行“蒙台梭利教育与儿童发展”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56


5月5日,学前教育学院在文体中心大剧场举行“蒙台梭利教育与儿童发展”专业讲座,邀请滨江武林门儿童之家园长王芳主讲,学院450名师生参加讲座

蒙台梭利教学法的核心观点什么?”“教师如何通过创设有准备的环境,遵循儿童发展规律,支持孩子的自我成长,实现知行合一作为国际蒙台梭利协会首批中国在训培训师,王芳有着丰富的蒙台梭利教育实践经验。结合幼儿园实例生动形象地现场师生介绍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内容丰富专业又通俗易懂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前教育2226班的郭佳凝问题是如果幼儿将感官教具红棒拿来当作金箍棒玩耍,教师是否需要介入?”,而幼托2211徐梦莹问题则是“蒙台梭利教育在家中如何进行?王芳一一给予回答,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表示肯定与赞赏,她认为同学们的提问很专业、针对性强,说明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基本功扎实。

学前教育学院历来注重通过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帮助学生了解行业一线发展情况,提升科学幼教观,助力专业成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