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

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32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

赴义乌李祖村开展党员活动

   2023年11月11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师生党员前往义乌李祖村,开展“寻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中,感悟真理伟力。

图片

   李祖村坐落于义乌西北部,依托“八八战略”,在“千村示范 万村整治”工程的推进下,抢抓机遇,改善村容村貌、挖掘乡村特色、引育乡村人才,打造了一批旅游观光项目,以文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曾经的“水牛角村”如今已是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和“国际文化创客村”。

图片

   学生支部的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访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富市集”、扎染商铺等场所。在李祖村的文化礼堂,党员们纷纷驻足大屏幕前,观看了李祖村迭代变迁的画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李祖村时的情景。礼堂的墙面上用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展示李祖村的乡情乡貌、祖规祖训、名人贤士和现代化建设成就。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梨膏糖手工作坊、印染坊、美术馆、陶艺吧、公益读书活动中心等充满文创气息的小店,沉浸式的感受了李祖村的变化。

图片

   行走在李祖村的石阶路上,目睹着村民脸上洋溢的笑容,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启动“千万工程”的战略眼光和为民情怀,深刻领悟到理论的来源来自实践,思想的伟力在于实践。党员们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学校实际,更加积极投身乡村教育振兴中去,培养高素质的0-6教养人才,为人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