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首席专家丁水娟受邀参加中国陶行知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并担任分论坛主持人

供稿:陶行知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50


1021日至22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太原师范学院举办。年会以“创新践行行知思想,助力建设教育强国”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朱永新出席开幕会并作主旨报告。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存荣,山西省政协秘书长张岐云,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卫英慧,山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中国陶行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洛,常务副会长刘贵华,副会长吕德雄、陈华、张惠元、徐成钢、童兆玲、童富勇、程晋升、申国昌、卢志文、监事陈振华,山西省陶研会会长梁卫国,以及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陶研会的负责人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近200名理事(含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洛主持。

开幕会上,朱永新肯定了中国陶行知研究会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山西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省教育厅、太原师范学院等为此次年会的付出表示感谢。在主旨报告中,朱永新对陶行知教育思想的赓续传承、创新发展作了阐述;对教育强国建设的时代意义、深刻内涵、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实践的路径与方法作了详解;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思考和体会。

年会期间,围绕“三晋陶研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大单元课堂教学实践与探索”“深化三教改革 培养创新人才”“丰富生活体验 提升生命弹性”等主题,举办了四场高质量、高水平分论坛。

基地主办单位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中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副理事长单位,与理事长单位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致力于推动陶行知教育思想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杭科院陶行知研究中心主任、高等职业教育(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丁水娟研究员受邀参加中国陶行知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并担任中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深化三教改革 培养创新人才”分论坛主持人。参加职教分论坛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新形态数字教材”等主题,深入研讨陶行知教育思想在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