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陶研会副会长丁水娟一行调研富阳区陶研会

供稿:陶行知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88


11月20日,杭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陶行知研究中心主任丁水娟一行调研富阳区陶行知研究会。富阳区陶研会会长、富阳区职教中心书记、校长孙良杰,富阳区陶研会秘书长叶亮,富阳区职教中心副校长黄宏忠,富阳区职教中心德育高级教师高晓春,富阳区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院等代表参与座谈。

 

丁水娟介绍了杭州市陶研会的相关情况。自1991年成立以来,在几任领导的带领下,杭州市陶研会逐步发展,渐已成为全市较具规模、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社团,为杭州教育作出了应有贡献。2022年换届以来,新一届理事会不断完善组织架构,致力于把陶研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扎实、更加创新有效,持续提升陶研会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杭州市陶研会以杭州陶行知研究馆、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高等职业教育(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中心为主要平台,以“生活·实践”教育为主要抓手,开展陶行知教育思想在新时代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应用研究。针对如何利用陶研会这一平台,做实、做好、做强富有陶研特色的职业教育工作,丁水娟希望市陶研会与富阳区陶研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讲好陶行知研究领域的职教故事。

 

孙良杰对丁水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富阳区陶研会会长单位富阳区职教中心的情况作了介绍。孙良杰指出,富阳区职教中心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作为一所中职院校,办学理念、实践与陶行知的生活教育理论高度契合。学校首创的“第一技能”正是自觉践行“生活即教育”等思想后形成的德育品牌,现已成为省内外知名德育品牌,是学校工作的金名片。2018年,《“第一技能”:德育新常态探索》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孙良杰表示,富阳区陶研会希望和市陶研会一道,充分利用好平台,在职业教育领域做实、做好工作,打造出陶研领域的职教品牌。

 

叶亮充分肯定市陶研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就富阳区陶研会的发展,他提出要放大职业教育、劳动教育两个优势“点”,以点带面,做出富阳特色。并就市陶研会的长足发展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富阳区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院许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劳动教育的“15年富阳实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