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供稿:陶行知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3




1216日下午,杭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在萧山区湘师实验小学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杭州市陶研会会长、杭科院党委书记谢列卫,市陶研会副会长、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青峰,市陶研会副会长、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教授仲玉英出席会议,市陶研会副会长、杭科院党委副书记寿伟义主持会议,市陶研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区(市、县)陶研会秘书长,市陶研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




谢列卫向市陶研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大力支持和市陶研会秘书处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做好市陶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弘扬转化发展陶行知教育思想,在推进新时代五育并举中做好先行示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杭州以“两个先行”推进“重要窗口”头雁担当的历史进程中做出陶研贡献。二要加强学陶思陶载体平台建设,在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理论和应用方面取得新突破。各成员单位要打造特色载体,加强资源共享,创新基地建设,深入开展陶行知理论和实践研究。三要以“生活·实践”教育实验校建设为抓手,为杭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要以陶行知生活教育学说为指导,做好“生活•实践”教育实验校建设和发展工作,凝聚力量赋能杭州基础教育。四要落实陶研会章程制度,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扩大影响。“你有困难我来帮,你有经验我来传,我搭平台你唱戏”,各成员单位要更好展现“杭州陶研共同体”的良好形象。五要推动各成员单位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合作共赢。要发挥各家所长,开展丰富多彩的陶研活动,“走出去”交流学习,“引进来”经验做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杭州陶研事业全面发展。



孙青峰对纪念陶行知指导创办湘湖师范95周年暨杭州市陶研会2023年会、杭州市陶行知研究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杭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发现挖掘整合盘活各成员单位的陶研资源,在市陶研会的引领带动下,推动实现丰富资源和成员单位间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确保教育质效最大化;要强化杭州陶研品牌的建设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教育方针,创造性转化陶研成果,打造推广新时代学陶思陶的杭州品牌;要充分发挥杭州陶研的教育塑造和文化引领作用,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市陶研会副会长、秘书长、杭科院陶行知研究中心主任丁水娟汇报了《杭州市陶研会2024年工作思路(讨论稿)》,并现场展示“杭州陶行知研究馆(数字馆)”。





会上,杭州市陶研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区(市、县)陶研会秘书长和相关与会人员就杭州市陶行知研究会事业发展、学术交流、基地建设、品牌创建等各项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