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审计规范要求,拟针对实训耗材管理进行问题整改,在实训耗材计划、耗材采购、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问题梳理,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以保证正常实践教学,防止积压浪费
一、具体整改内容
1.实训耗材学期计划
实训耗材的学期计划应在上一个学期末由专业负责人上交给各二级学院,并由专业负责人和任课教师签字,纸质稿留存备查。
2. 实训耗材的采购
各二级学院在自行采购实训耗材时至少应有两人共同参与,其中1人为专业负责人或专任教师,发票上应有两人签字才能报销。
3.实训耗材的验收与入库
实训耗材的验收与入库应严格按照《实训耗材管理办法》中的要求执行,做到材料保管员和教学团队的非采购人员一同参加验收方能入库。入库材料必须填写实训耗材验收单(入库清单),验收单上必须有两位验收人签字,并由二级学院留存备查。入库物料台账必须完整规范,原则上应与物料放置在相同的位置,方便检查和盘点。
4. 实训耗材的领用
材料保管员须将材料出库领用情况记录完整,并建立台账,由领用人签字。
5. 实训耗材的保管
库存耗材必须有专人保管,做到账目清楚,账物相符。耗材需分类管理,存储耗材的仓库应整洁无杂物。材料保管员每学期末须对实训耗材进行实物盘点,实物盘点要有记录,做好台账备查,且与实训耗材的入库和领用情况相吻合。
二、整改要求
二级学院应建立如下备查台账:实训耗材学期计划表;实训耗材发票复印件;实训耗材验收单(入库清单);实训耗材领用表;实训耗材物料盘点(库存)清单。备查台账各学院可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也可参考附件。
以上材料需于6月15日前准备好台账,教务处组织检查。
 
附件:
1.   实训耗材学期计划表
2.   实训耗材验收单(入库清单)
3.   实训耗材领用表
4.   实训耗材实物盘点(库存)清单
 
                            教务处
2017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