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蝶变计划”系列之专业主任能力提升 暨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定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519日,我校召开“蝶变计划”系列之专业主任能力提升暨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专业主任能力,做好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会议邀请了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荣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高职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全体专业主任、教务处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雷彩虹主持。

吴荣教授作了《以终为始 以行致知--基于“成果导向-工作过程导向”的职业教育专业开发与课程教学》的主题报告。他用通俗易懂的案例解读了成果导向教育的核心概念与内涵,诠释了成果导向教育的通用实践领域,梳理了“成果导向”与“工作过程导向”的概念、关联与区别。吴荣教授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从专业培养方案的基本要素、内在逻辑和开发流程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基于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开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方法并结合做好职业教育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评价等方面的设计,对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雷彩虹对吴荣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的关键所在,是学校专业建设和特色发展的重要源头,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雷彩虹强调,此次培训会是学校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修订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学校围绕“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实施“蝶变计划”系列行动之一,旨在提升专业主任核心能力,助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雷彩虹希望各学院、各专业要认真学习陆续开展好修订、论证等后续工作。专业主任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对照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从学校定位出发,准确把握职教新理念,制定出严谨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的精准施策,努力推动学校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