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期间实训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7

暑假将至,学校高度重视假期实训室安全管理,现对假期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布置如下:

一、学期结束前的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部)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自查,保卫处与教务处安排一次专项排查,尤其对安全隐患重点部位需要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间

2.对教学实训场地和仪器设备进行一次大检查,需要报修的尽早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假期教学实训场地和仪器设备维保工作。

二、假前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实训室、计算机房、办公室、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网络中心主机房、仓库及其它用房,在经过专人检查,确定安全后,要断水、断电、关窗、锁门、贴封条,确保假期不发生安全事故。

2.对各实训室零散使用存放的电脑及数码产品需集中存放在安全条件好的实验室内,并加贴封条。

3.各院部要认真做好实训室安全防范工作,尤其是做好夏季及暑假期间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责任人,所配钥匙要登记在册,明确安全责任。

4.对假期使用的实训室,要安排落实负责人值班,并上报保卫处、公管处审批备案,教务处存档。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在季及暑假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5.假期有建设施工的实训场地,一定要根据学校的有关管理规定向保卫处、公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相应的报备手续和施工申请,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并做好一天的执勤登记记录备查。

6.暑期有关实训场地使用、备赛及施工等情况,请联系学校服务亚运专班,相关规定听从学校相关部门安排。

 

 

 

                                教务处

                                                                              20237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