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负责发展战略研究和规划体系建设工作

         1.  负责学校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研究,组织编撰有关研究报告、   方案设计、政策建议。

       2.  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体系的建设工作,做好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起草和论证工作,组织做好学校各类专项规划和子规划的起草和论证工作,并根据形势变化、发展新要求及时提出规划调整意见。

        3.  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各类专项规划、子规划执行和落实过程的检查、指导和监督工作。

        4.  负责学校事业发展重大决策、重点项目的论证组织工作。

        5.  负责起草学校事业发展相关重要文本文件。

 

(二) 负责高职教育信息收集、动态研究工作

         6.  负责开展高职教育理论研究,把握高职教育发展动态,为学校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7.  负责开展高职教育发展政策研究,提出政策建议,为学校提供决策参考。

         8.  负责高职教育信息的搜集,建立学校事业发展的“数据库”,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9.  负责开展学校高职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研究,发掘典型案例,提炼发展经验和办学特色,撰写总结报告。

 

 (三) 负责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

         10.  负责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指标的构建和完善。

         11.  负责“诊断与改进信息分析平台”的建设与使用。

         12. 负责组织做好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组织做好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我校各项指标定量数据及定性材料的审核与报送工作。

         13. 负责组织做好高职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的数据统计和报告报送工作,负责其它各类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组织筹备和评估后整改提升工作。

         14. 负责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估档案建设,做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制。

 

(四) 负责教学与管理运行的督导工作

         15.  负责做好校、院(部)两级督导队伍、学生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6. 组织开展针对性的督教、督学和督管工作,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工作,推进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提升。

         17.  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做好杭州广播电视大学的督导工作。

         18.  参与学校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师发展、学生培养和管理服务等的论证和咨询工作,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五)承担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

          19.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做好考核指标体系完善工作。

          20.  组织完成学校各部门年度工作业绩考核工作。

 

(六)其它

              21.  指导校内各部门(二级学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等重要数据的规范报送工作,负责学校综合性数据信息审核。

           22.  负责本部门综合治理、安全教育、宣传报道、信息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统计、保密、档案等方面的工作。

           23.  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