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管办举行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颁奖仪式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766

        112日 ,质管办在综合楼1317会议室举行了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颁奖仪式暨教师座谈会。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悦梅、校级督导组成员及获奖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悦梅主持。

杨悦梅主任首先对所有积极申报本次课程思政典型课程(案例)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在评选和答辩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案例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她指出本次课程思政案例的评选中,很多老师教学条理清晰、教学经验丰富,表现出了课堂思政的感染力;老师们要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思政教育水平,做到育人育才相统一。

校督导组组长何向彤教授通报了本次课程思政典型课程(案例)的总体评审情况,希望老师们在从教学目标、教学组织等方面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做到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的有机融合,并建议老师们组建课程团队进一步挖掘课程思政融入点;要实事求是,寻找恰当方式融入思政元素;要讲究实效,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真正发挥课堂思政的作用和价值。论卫星老师反馈了各个案例存在的问题,希望各院部进一步重视课程思政,各位老师在课程思政的目标描述、课程思政融入点具体细化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案例。商世能老师建议老师们可以把“德业兼修 知行合一”的校训融入自己的专业和课程,系统性设计课程思政体系,并处理好课程思政点的数量和质量的关系。

 

本次一等奖奖获得者,左二起陈晨、吴龙、马晗茜、陶一莹老师

本次二等奖获得者,左二起孙伟清、吕文晓、王敏敏老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