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品中国味,享中国年——我校南非留学生欢度除夕

 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这个寒假,我校的22名南非留学生留校生活学习。2月11日是庚子年除夕,为了丰富留学生们的寒假生活,让大家感受地道的中国年,学校特意为留学生们安排了除夕庆祝活动——与校领导一起包饺子、写毛笔字,吃一顿团圆饭。校党委书记谢列卫、副校长赵悦林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手写“福”字、互道祝福,师生怀着喜悦的心情,一同迎接牛年新春。老师们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春节的由来、习俗和意义,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南非留学生本内特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欢度春节,“2020年很特殊,但是我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新年,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和祝福声中落下帷幕。不仅让留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了中国文化,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年”和“团圆年”的印象,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祝福与关怀。在交谈中,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会继续刻苦学习,“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并努力做好国际文化与交流的桥梁”。

 


供稿: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53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