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教育国际化 | 我校举办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在线培训

     415日,我校举办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线上培训。校党委副书记何树贵、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副院长蔡台芬、马来西亚PTM学院院长苏有源、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月明出席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处、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班是我校首次面向马来西亚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也是我校为传播中国职教故事,促进疫情期间专业技能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走出去实践的新探索。

    何树贵表示,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创新教育国际交流形式与内容,积极推进职业技能国际服务与实践,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助力杭州世界名城打造,希望马来西亚师生和国际友人能有全新的课程体验,期待与马来西亚院校在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蔡台芬、苏有源分别代表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和马来西亚PTM学院对我校提供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线上培训班表示感谢,并提出将进一步深化与杭科院在专业课程、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线上培训分为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驱动与控制技术两大模块,由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李成学、张忠伟主讲授课,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的187名师生在线听课。李成学老师从动力电池的组成、拆卸、维护测试和检测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的检修工作;张忠伟老师以新能源汽车分类、新能源汽车的结构与传统燃油车的区别、驱动电机结构原理与检修、驱动电机控制器结构原理与检修四项内容具体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和驱动控制技术。

    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适应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专业重点布局,我校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推进国家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级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协同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基地、项目建设落地,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始终致力于走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样板专业打造之路。自2021年开始,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不断拓展教育国际化走出去实践,一直坚持输出杭科院专业标准,从泰国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培训”“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培训到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培训,共有47所高校、超300名师生参与其中,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专业技术走出国门。


供稿: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8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