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首批入选!我校成为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试点院校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首批试点院校名单》,我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成功入选智能制造领域首批试点单位和专业。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项目)是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的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旨在充分学习借鉴欧洲国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的先进技术和储备经验,推动试点院校实施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技能人才支撑。

  

近年来,为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趋势变革,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我校紧紧围绕浙江数字经济与新制造产业需求,在智能制造学院开设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与西门子中国公司共建西门子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着力推进SGAVE项目建设和智能制造技术发展。

  

作为浙江省双高专业群A类核心专业、教育部骨干专业、国家装备类示范专业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我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秉持“错位发展,打造特色”的办学理念,以专业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面向数字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精益化管理等技术领域,对接企业对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的职业素养及核心能力的要求,与海康威视、大华、友成模具等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实施人才培养“1212”全过程跟踪,坚持“教----创”五位一体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精心培养“懂技术、精技能、擅创新、德业兼修、手脑双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数字化人才”,着力打造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高地。

  


供稿: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69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