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协议 共建智能装备产教联合体

515我校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智能装备产教联合体领导小组会议在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青峰杭州市发改委社会发展与改革处处长范诗武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谢金荣杭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蔡宇冠富阳区政府副区长詹艳青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骊中杭科院党委书记谢列卫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峰出席会议富阳区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经信局总工会、人社科技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杭科院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潘建峰主持。

孙青峰指出,市教育局大力支持杭科院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深入推进杭州市产教融合工作,要以项目申报为契机,推进市域产教联合体工作,充分发挥联合体作用,既推动开发区建设、推进产业发展,也能支持学校“创一流”高质量发展,助力智能装备产教联合体成为互赢共利、资源整合的主体。孙青峰强调,联合体建设除了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外,还要关注教育服务区域产业技术升级、科研成果转化等内容,重视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弥补中小企业技术能力不足的问题,帮助地方产业更好转型升级。

谢列卫介绍了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的时代背景及学校前期申报准备、组织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杭科院内涵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具备良好的社会服务能力。杭科院与富阳区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学校在富阳办学以来,与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开展多项合作,成效显著,基础夯实。学校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和人才输送机制,“各项合作基础都将纳入联合体建设中。”谢列卫强调,校地联合开展智能装备产教联合体建设,有效契合富阳区产业发展需求,满足富阳区以制造业为支撑的产业定位下,基于区产业发展转型、产业强区的战略发展要求,推动产教融合、职教助力产业发展内在需求,依托智能装备产教联合体的成立实现以教促产,“希望双方加快合作体制机制建设,畅通沟通协调机制,合力完成申报工作,推进项目落地。”

詹艳青代表富阳区政府表示,将全力支持联合体建设工作,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要做好牵头工作,选派人员具体负责,富阳各部委办局要做好配合工作。

赵骊中介绍了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整体情况,并表示,作为富阳区产业发展、人员就业的主阵地,富阳经济开发区将全力开展联合体申报、建设工作,围绕以制造业为支撑的区产业定位,坚持共建共享,探索多渠道合作机制,建设特色鲜明的产教联合体,打通产业与职教的联通渠道,加快智能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杭科院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联合成立“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智能装备产教联合体”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发挥职业院校的技术资源优势和科技教育人才优势,探索产教合作的新形式与新途径


供稿: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2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