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5132023年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江西赣州举行。会议以“融通融合融汇构建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新格局”为主题,由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主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等出席会议并致辞200余位专家学者、院校领导、行企高管受邀参会。我校在会上当选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校长温正胞受聘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寿伟义受聘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大会分为“教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教育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与生态振兴”“科教融汇助力乡村振兴”三个分论坛,寿伟义应邀在“教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分论坛上“发挥职业教育专业能力,助力杭州乡村振兴”主题分享寿伟义杭科院的办学历史、专业优势、“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功能定位、组织架构、工作成效、主要特色及典型案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杭科院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与典型经验,分享了学院在产教融合、积极推进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实效。

我校乡村振兴工作的做法、经验与成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我校将以产教融合为基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要求,按照“融通融合融汇,构建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新格局”的思路,围绕人才培养、政策研究、示范建设“三位一体”,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充分发挥我校专业优势,实现学校内涵建设和乡村共富的双向赋能,不断推进服务社会、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金字招牌”与杭科经验。

供稿: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4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