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扩大)会议

523日,我校召开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扩大)会议。校长温正胞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悦林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温正胞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寄予期望,并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提高对心理工作的认识,深刻意识到心理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完善心理工作的重要机制,做到育心和育德相统一,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高效协同开展心理工作;要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机融合到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去,与团委、公体部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要走出去、多学习、多交流,通过交流学习开拓视野、学习经验,集中力量合力做好心理工作。



赵悦林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和学校心理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将其作为学校心理工作的标准和要求;要正确理解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合署办公的相关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要注重教学实效,抓好课程改革;要不断完善心理预警与危机干预机制,提升实践水平



学生处处长曲海洲汇报“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情况,部署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年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马永良表示学校心理工作的开展,要贯彻省厅与学校文件精神,结合“三教改革”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务处副处长傅华世从开课形式、教材选择、理实一体化的角度对心理课程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生处副处长苗凯解读了《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完善“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试行)》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问题防范工作的若干意见》两个文件的精神。与会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研室教师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6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