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循迹溯源 学思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1117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赴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开展“循迹溯源 学思践行”主题党日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印记,在循迹溯源中深入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党建治理能力,全面提升部门“党建引领”发展工作成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方卫华、行政负责人李宏亮、副主任方小强出席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现场学习调研。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重大部署的开局之年。

在枫桥经验陈列馆,总支党员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连环画故事、电视采访视频、情景再现、报刊等内容,身临其境地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诞生、演进、发展和升华的发展历程,“沉浸式”体验“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对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党建引领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政治灵魂,反映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本质特征。”方卫华在参观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全面提升部门党建引领发展工作成效。

供稿: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1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