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412日下午,中共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2024年春季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党课在文体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党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寿伟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朱宝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夏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太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同乐,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校培训班全体班主任,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和42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朱宝宏主持。

寿伟义作开班式致辞,他指出,大学期间是青年学生学知识、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更是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的重要阶段,“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家要求进步的愿望非常强烈”。寿伟义希望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时常思考三个问题“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留下什么?”,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的有机统一。“在日常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同乐作2024年春季党校培训方案说明。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党史教育、党规教育、党的建设、党性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等6大模块。授课有理论讲授、小组讨论、现场教学、红歌合唱等多种形式。本期党校培训突出“三个更高”的特点。一是培训师资的素质更高,马院承担党课师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并聘请8位省内外党校教育专家结合实际开设党的创新理论专题讲座,师资阵容强大、豪华;二是对培训授课的内容要求更高。马院任课老师的授课讲稿,经多位校外专家审核、修改,确保了教学内容的科学性、规范性、严谨性;三是评价标准更高,党校将组织学员对每一位授课教师进行教学评价,以便更好配置师资、改进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满东代表党校教师发言,他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传统和伟大进程,他代表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庄重承诺认真备课、授课和培训组织、管理和现场教学指导,增强党课的“党味”“鲜味”与“新味”。汽车工程学院谢子麒同学作为党校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上,党校领导向培训班学员授予学习教材。

开班仪式后,党校特聘专家浙江大学博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作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的首场讲座。

他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的本质特征、两个结合的发展道路、新文化使命历史担当、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自觉、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立场、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和叙事体系的战略谋划、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胸襟格局11个方面,以生动和具体的实践案例、纵览世界和时代的宏大视野,应用贴近00后大学生思想实际的生活语言诠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为了更好帮助学员准确理解,他还结合自己的最新系列研究成果,进一步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基本定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使命任务、“两个结合”的基本方法、推动精神富有和培育时代新人落脚点、牢牢掌握文化建设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的基本保障6方面进行富有创建的深入解读。全体学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反响热烈。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