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社校企共筑“技能梦” | 我校新制造培训学院携手东沙湖社区开展技能助力新质生产力研讨会

4月7日,新制造培训学院院长徐永刚前往钱塘区河庄街道东沙湖社区,参加技能助力新质生产力研讨会,深入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推动建设高素养劳动者队伍,积极构建技能型单元,推动社区新质生产力转化,为社区和企业注入新的活力。东沙湖社区相关人员、钱塘芯谷部分企业代表、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钱塘学校、东沙湖零工市场等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各企业代表纷纷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的人才需求。他们普遍认为,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和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企业在用工需求上存在市场人才供给错位、部分企业用人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内容存在差异、人才培养周期长、回报见效慢,以及普通工人的流动性较大,缺乏稳定的工程师队伍等问题,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徐永刚表示,基地将持续为东沙湖社区所在企业、东沙湖社区居民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地力量,未来将在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技能提升、职工技能竞赛、社区居民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深度服务,开展夜学和双休日技能提升培训班、社区工业研学班,特别是在未来产业发展方面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基地与社区合作力度、广度和深度,全力打造东沙湖技能单元和培育钱塘30分钟技能圈,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培育高素养劳动者队伍。

为进一步加强技能型社区建设,搭建居民増技-企业增效-居民增收的技能创收体系,东沙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芳一表示,社区将继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发挥好零工市场的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学校、社区和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让居民就近提升技能,在“家门口”就业,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通过这样的合作模式,企业可以获得更多的招工支持,同时社区、学校也能为辖区居民、学生提供更为贴近实际的技能培训,实现校社企三方的互利共赢。

此次研讨会的开展为校社企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深化合作的机会。后续,新制造培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技能培训和服务体系,推动技能人才队伍的壮大,为钱塘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供稿:新制造培训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