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赴杭州崤山红色记忆研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12日,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工赴杭州崤山红色记忆研学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杭州崤山红色记忆研学馆依山而建,面积约780平方米,上下两层,共有3个展示厅,设有“金萧支队在崤山的战斗历程、抗美援朝富阳老兵的事迹、战山河兵团苦战岩石岭”等本土红色文化内容。该馆由民营企业家王忠杭投资180万元自发创建,并于202212月完成布展试运营。

在一幅幅陈旧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商务管理学院老师们驻足观看,直观了解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重温金萧支队在崤山战斗的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聆听了革命英雄英勇无畏、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战歌,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苦卓绝的动人故事。党性得到了锤炼,思想得到了升华。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商务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思所感所悟,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坚定传承红色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的责任感,不断提升红色文化育人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商务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