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500名,专兼职教师6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8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教师90%,双师型教师90%,其中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杭州市教学名师1人,并已经建设省级教学团队,杭州市技能名师工作室-工业物联网创新工作室,建设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市级精品课程9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课程4门。学院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1个、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省级优势专业1个、杭州市级重点建设专业2个、杭州市中高职衔接示范建设专业1个、杭州市新型专业1个、杭州市新型专业群1个。

学院建有物联网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应用、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5个专业,率先开展了并将继续实行ITOT(信息技术与自动化技术)融合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建有电工电子实训基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训基地、工业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实训基地、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物联网综合实训基地等5个现代化的实训基地,建筑面积5288平方米,设备总额达2426余万元,并拥有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物联网技术应用”、杭州市级重点实训基地“移动互联网实训基地”,ARM中国嵌入式人工智能示范实训基地。基地同时作为Oracle(甲骨文)授权教育中心、全国物联网和农村信息化人才实训基地、Google Android 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CEAC培训基地,为社会提供人才认证和培训服务。

学院与百科荣创科技集团共建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项目,与信核数据共建“信核云计算产业学院”,与浙江中控、浙大网新、利尔达科技集团、浙江大华集团、时光坐标影视传媒、东箭集团、宁波奥克斯集团、东方电子商务园等多家企业及园区建立了紧密型的合作关系,企业累计投入总价近三百万的专项设备与学院共建实训基地,合作开设有甲骨文精英班、阿里巴巴特色班、网新安卓特色班、大华定向班、物联网创新班等,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得到企业和社会的一致认可,历年就业率均超过96%。学院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近两年来获得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省级技能比赛及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项目的一、二等奖累计超40项。

学院的团学活动丰富多彩,旨在营造学院文明、高雅、多元、动感的校园文化氛围。科技文化节、科技文化传播站、E路同行电商服务基地等文化品牌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社团大冲关、品茗三两事、金锚奖盛典等特色活动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依托六个专业方向类别,学院相应成立了雏雁创业工作室、柠檬创新工作室、Timu蜗壳工作室、INET工作室、电子创新工作室、自动化创新工作室等多个专业社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雷武社、I-Team 文艺团、酷溜一族轮滑社、Red sinpe足球、哈哈篮球社、青春飞羽羽毛球社等多个兴趣类社团在活跃校园生活,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