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中国软件杯-基于百度飞桨EasyDL平台的芯片质检系统及人工智能‘岗课赛证’融通研讨会暨浙江省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职教联盟成立预备会议在我校城区校区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我校承办,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万维视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17家省内高职院校、4家企业及浙大出版社的4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校长温正胞在会上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浙江省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职教联盟成立的充满了期待,希望会议能通过校企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培、赛结合的人才队伍建设之路,并最终为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百度政务事业部史巍经理对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介绍了人工领域的关键技术,包括自然信息处理、机械与运动控制、数据智能等,以及百度飞桨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状况。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会长王万良教授对人工智能教学如何深入浅出进行了经验传播,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分享了成功案例。物联网技术学院院长金文兵教授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如何通过ITOT的融合突破人工智能在职业教育发展瓶颈。广州万维视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兴军分享了企业视角下的人工智能岗课赛证产教融合模式,并根据真实企业调研情况,印证了ITOT的融合的现实意义。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软件杯组委会专家刘聪琳和浙江大学大学出版社柯华杰分别对基于百度飞桨EasyDL平台的芯片质检系统赛项说明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教材编写进行了规则解读。




会议丰富的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参会的高职院校代表纷纷表示希望能为联盟的成立贡献各自的力量,愿意在人工智能训练师题库、人工智能相关赛事方面互通有无、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会议全程沉浸在积极奋进的气氛中,对推进我省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职教联盟成立将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