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党员讲故事,当好“红色传人” ——物联网技术学院开展主题党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14日物联网技术学院在陶研馆报告厅开展“老中青共话党史,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史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杭州市经委系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的黄汉兴、谭中东和许捷离退休干部主讲。全院党务干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谭中东老先生曾在80年代担任杭州丝绸印染厂(杭州喜得宝丝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退休后担任了杭州市经委系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问。他讲述了在中国改革开放时期,传统印染行业技术的发展,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同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掌握更多技术技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许捷老先生是共杭州市经委系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委员会机关退休三支部书记,他用老红军贾少山同志人小志坚,过雪山、踏草地的历史事件向大家讲述长征的艰辛,通过人物事迹和历史故事,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许捷老先生还带领大家朗诵了毛主席回顾长征征途时创作的《七律·长征》,让大家在“红色洗礼”中进一步筑牢信仰基石,坚定初心使命。
 
 
       90岁高龄的黄汉兴老先生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曾担任志愿军空军六师机械师,空六师机务中队长、副大队长、大队长。他用通俗平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亲身经历的,胸怀祖国心系党的家国情怀令同学们深深折服。
 
 
       党总支书记吴龙与同学们聆听了这一堂特殊党课。他表示,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缩影,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他们的亲身经历是年轻人学习进步的最好教材,弥足珍贵”。吴龙勉励同学们,弘扬伟大的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一起为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