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温正胞带队“访企拓岗”,慰问顶岗实习学生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3-04-21

   2023418日,校长温正胞带队赴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活动,看望物联网技术学院顶岗实习学生及毕业生,教务处、学生处、物联网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等陪同参加,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祝丽蓉、总监杨柏松、人力资源经理丁佳玲、渠道经理刘佳等出席交流活动。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计算机视觉行业领先的算法服务提供商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先进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参观期间,副总裁祝丽蓉带领大家参观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实验室,介绍虹软科技领先的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零售、互联网视频等领域商业化应用场景,体验为全球知名设备制造商提供的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行业个性化产品,参观走访顶岗实习学生工作现场。


 

副总裁祝丽蓉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技术创新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期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回顾十来年的合作历程,合作专业从初期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跨越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构建了“体验+训练+培养+就业”校企合作模式,产教融合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年接收顶岗实习学生超50人,合作内容更为丰富,合作关系更为紧密。虹软科技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专业课程建设,校企开发了职场氛围初体验、行业知识和训练、帮扶带进项目、基础岗位练身手等教学实训模块,毕业生质量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合作专业将进一步拓宽。



校长温正胞对校企双方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深化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等多方位的合作,探索定单班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校企双精准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共赢。在顶岗实习学生和优秀毕业生座谈会上,校长温正胞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交通住宿等情况,勉励顶岗实习学生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加强职场能力的学习,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