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喜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3-05-03

 
 2013年4月17日,由中国电子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利尔达”杯第三届全国物联网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利尔达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1级物联网专业方向的陈诗玥、梅新新、施家良三位同学组成的“梦之起航”队获得三等奖。我校是唯一获得奖项的高职院校。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应用”为主题,面向全国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类、计算机类专业高校学生和研究所、企业工程师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自2012年12月开赛以来,得到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杭州、上海、成都、哈尔滨、大连等数十个城市超180支队伍报名参选,包括: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入围复赛的有28只队伍,我参赛校师生精心准备、奋力拼搏,在决赛中冲出重围,取得了优良成绩,充分展现了信息学院学子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此次参赛,是信息工程学院开设物联网方向以来第二次参加全国物联网大赛,由专业负责人袁炼红老师和专业教师龚大墉担任竞赛指导老师,帮助学生确定以物联网的农业发展服务应用为背景的选题《基于物联网的广域水域的监控系统》。作品通过对广域水域的生态信息进行监测、根据水域水质质量的好坏进行控制,营造适宜的水质环境,促进各类水域生物的生长。参赛学生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创新、认真准备,经过选题、设计、制作和调试等环节,夜以继日地进行模型制作与系统软硬件调试,不断完善作品的设计,提高作品的质量,获得了评委和同行们的充分认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