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可编程控制、维修电工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04

 

    在青春洋溢的5月,杭科院第四届技能大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充满着朝气和活力的同学们在各个竞赛场上展现着自己的智慧和风姿,由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可编程控制大赛和维修电工大赛也于5月10日在信息学院电气自动化实训室成功举行。
    经过竞赛评委会对报名资格的初步筛选,来自电气自动化专业2011级和2012级的40余名同学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分别参加了这两项竞赛。维修电工竞赛的赛场上,同学们自由组合成参赛小组后,就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比赛当中了,一张张图纸,一个个电气柜,一张张认真的面庞,一双双灵巧的手,同学们在属于他们的天空中尽情释放着自己的能量,也展现出了一定的专业水平。可编程控制器的比赛场上则呈现出另一种面貌,参赛选手们在拿到试题后,都进入了一种笃定的思考之中,在心中谋划着程序的设计步骤和有效实施策略,颇有一些专家风范。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都认为这种竞赛的举办能够很好地促进大家的专业学习和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也能通过比赛认识到自己知识或能力上的欠缺和不足,从而也为以后的学习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以专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在专业学习中能有更好的突破和发展。
    作为信息学院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电气自动化专业两项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也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欢迎,也体现了信息学院在专业建设和学生技能培养中的积极成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