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2014年电子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5-22

    2014年5月18日,为期一个多月电子制作大赛在实训楼2121电子实训室顺利落下帷幕。信息工程学院13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178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比赛。
    专业老师和社团骨干组成的评委团对初赛作品从排版技术、焊接技术、作品整体美观和制作时间等进行考察,选出36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相比初赛来说考察侧重点在于学生应用电子技术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根据职高班和普高班同学的实际情况,大赛在选择赛题上为职高班选择了复杂精密的收音机,检测学生对元器件的焊接和组装技巧,以及对电子产品安装工艺的生产流程。为普高班选择了覆盖知识面较广的万用表,主要考察制作过程中的的耐心和细心,以及严密的逻辑思维。经过四个小时的焊接、组装、调试后,参赛人员交上了自己满意的作品。综合评定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成功参赛者若干名。
    据悉,本次比赛对接校级电子创新大赛和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赛区比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