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获浙江省农村电商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5-09-29

    9月24日,2015年“沃土杯”浙江省农村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国内知名企业家、电商专家、创投专家等担任特邀评委。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网络商务方向的谢婷婷、陈斌斌、陈松宇三位同学组成的“微富农”创业团队最终获得了院校组的三等奖。
本次大赛自4月28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省内11个地市和19所本专科院校的123支创业团队报名参加。大赛围绕“创业创新,技能先行”主题,以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选用农村元素为题材,竞赛内容包括网店建设(包含网店装修、运营、推广、客服)、网店规划、经营业绩及现场答辩等内容,既有“电商技能”竞赛成分,又有“网络创业”竞赛真人秀。
 经过历时5个多月的选拔赛、晋级赛等环节,我校的“微富农”创业团队成功入围16强,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阶段。在决赛现场,同学们通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对创业项目的市场分析,营销策略,项目实施细则以及运营情况做了充分说明,展现了年轻团队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成果。在现场答辩环节中,针对评委们提出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等问题,团队同学也做了精彩的阐述,最终通过半决赛和复活赛中的创新展示环节,“微富农”创业团队获得了院校组的三等奖。同学们通过比赛积累了实战经验,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在全省上下掀起的一股农村电商创业的热潮。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电商换市”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样的实战技能的比拼,为各类电子商务从业人员以及在校大学生们搭建多渠道创业创新的实战平台,培育电商技能人才和创业创新力量,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助推全省上下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