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11

5月8日晚,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电子创新社团承办的第八届电子制作大赛决赛在电工焊接实训室S1435成功举办,至此,为期近一个月的电子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主要是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和应用电子专业16级的全体学生,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的参赛内容是以海选的方式对指定电子电路进行制作,共有52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根据制作工艺、元器件布局和焊接速度共选出20名学生参加了最后的决赛。决赛内容为八路抢答器贴片电路板焊接,由专业负责人袁炼红、实训老师穆元彬担任大赛的评委,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应电1622班的朱宏涛夺得大赛一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制作大赛是校内竞赛重要项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让学生通过参加电子产品制作,检验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不仅让我更加发现了自己专业学习的不足,同时提高了我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电气1611班参加大赛的黄荣恩同学如是说。(文/穆元彬 图/汪宝)
图1 决赛比赛现场
 
图2 学生作品调试
 
图3 学生比赛内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