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助力,职引未来,杭科院-阿里巴巴橙点同学设计实战训练营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33


919日上午,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阿里巴巴橙点教育“阿里巴巴橙点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合作项目——阿里巴巴橙点同学设计实战训练营在高桥校区举行开班仪式。训练营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切实培养学生综合实战能力。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峰,阿里巴巴助力共富工作小组总监明宏伟,阿里巴巴橙点同学职业教育公益项目负责人张雷出席开班仪式,阿里巴巴橙点同学项目相关人员、校产学合作处和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师生参加。



潘建峰对杭科院-阿里巴巴橙点同学设计实战训练营的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杭科院的总体情况和学校在校企合作领域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艺术设计学院首次与阿里教育开展校企合作,期待双方能够以今天的开班仪式为起点,在人才共育、基地共建、项目建设等领域深化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培养更高质量的艺术设计人才,服务杭州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明宏伟介绍了开启阿里巴巴橙点同学项目的初衷,是怀着回报社会的初心,助力中国共同富裕和教育发展。他表示,阿里巴巴将会开展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计划,希望杭科院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取得更新更大的成就。


本次实战训练营的合作开发课程为《电商美工实战》,试点班级是五年制中高职一体化广告2223班。《电商美工实战》课程以电商设计工作任务为引领,教、学、练、做一体化为原则,借助淘宝资源,以电商设计类岗位为基础,通过设计基础培训和业务案例实践两大板块的主线,结合双导师制的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学生实操技能,增强学生岗位竞争力。



本次《电商美工实战》课程授课周期为1期,共75课时,实施线下实践教学模式,师资团队由企业行业专家张朔、苏文举、方立斌与校内资深教师黄晓娟、程晨组成。课程采用组建工作小组、项目实战、模拟汇报、平台演练等多样化教学方式,并结合一套完善的积分激励机制,以小组积分与个人积分规则兑换奖品的形式激发学生兴趣,提高授课效果。课程最终通过项目实操、橙点平台线上测试的双重考核方式进行结业考试,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真正实现学生职业综合实战能力的培养,并将精选优秀学生进入企业,为学生提供更为便利的实习与就业途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