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是在学院党总支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团学工作的组织机构。学院团委以“引导、服务、创新”为主题,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为基础,配合学院安全稳定和学风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教育、服务、维权、管理、繁荣校园文化等功能。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服务部、社团管理部、创新创业部。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群众的组织,是代表广大学生利益的组织,是党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下设学习部、纪检部、体育部、生活部、办公室、文艺部、广宣部。


团委学生会积极开展各类校园活动,丰富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校园淘宝节”、“遇见更好的你”迎新晚会,着力打造“印象•艺术”文化节、“传承非遗文化,点亮创意之光”非遗文化品牌等品牌活动。





印象•艺术”文化节是学院自2009年开办的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分为印象•专业、印象•社团、印象•创意、印象•非遗四个篇章,实现专业与素养、专业与创业、传统文化与艺术创新的结合,极力打造专业展示、能力提升、创意启蒙、非遗传承的平台,并在今后晋升为校园精品文化品牌。目前,文化节已经成我院学生展示专业风采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艺术设计学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服务美丽乡村建设。2020年,学院继续在富阳多地和其他乡村开展乡村景观改造、文化品牌设计与推广、专业墙绘等工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受到当地政府和学生的肯定。2020916日,杭州工匠进校园活动,西湖正像摄影工作室和非遗文创工作室上台展示,节目现场同步在腾讯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