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考勤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30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考勤管理办法

为规范学生考勤管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树立良好的学风,根据《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我校《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的有关精神,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学生出勤要求

(一)每学期开学时按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到办公室报到注册。

(二)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和学校、学院统一安排组织的一切活动(包括上课、实验、实习、见习、生产劳动、社会实践、军训、形势教育以及规定必须参加的会议等),不得迟到、早退。

(三)节假日按规定的时间离校和返校。

二、考勤制度

学生考勤工作由院学生会纪检部全面负责。学生每天的上课考勤由副班长和任课教师负责。全体考勤人员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做好考勤工作。具体考勤制度如下:

(一)早打卡考勤制度

1.早打卡以周一至周五早上750-815为准,分别以三个队伍进行签到,745-750之间抵达签到者,视为迟到处理。早打卡由学风督察队排班监督,每天两人,主要工作为核查饭卡或者身份证,做到人证统一。一旦发现代打卡现象,则双方按作弊处理,根据情节给予不同程度处分,记入档案,并取消学年评奖评优资格。

2.特殊学生请假早打卡需经过辅导员批准。

3.申请免打卡班级需两周夜自修早打卡以及课堂考勤表现良好并且经过辅导员批准。

4.一次早打卡未到达算一次旷课处理,两次迟到算一次旷课处理,以此类推。

5.早打卡每天进行公示,由辅导员公示在班长群,纪检部当天收取当日假条逾期不候。

(二)课堂考勤制度

1.不能参加课堂考勤者应事先请假,未经请假或超过假期者,以旷课论。

2.学生请假必须写清请假课程以及节数并获得任课老师以及辅导员的签字后方能生效。除急病或急事宜外,事后补假条无效。

3.学生课堂考勤由副班长负责,副班长应按现状如实在“学生课堂出勤表”上记录,每堂课程结束必须及时交给相应任课老师签字。纪检部随时抽查副班长考勤表携带与否,副班长未携带者每次扣除综合素质测评2分。每周五晚熄灯前上交给纪检部,逾期不交者,每次扣除副班长综合素质分2分。任课老师未及时签字的班级,每次扣除副班长综合素质分2分。每周的课堂考勤结果由纪检部归纳汇总上交给辅导员,学院将于每周日向学生公布本周考勤结果。

(三)晚自习考勤制度

1.夜自修以周一至周四晚上600-720为准,纪检部600进行点名并在不定时进行抽查,600-615之间抵达者,视为迟到处理。

2.晚自习禁止出现吃零食,玩电脑等不良行为,若发现进行口头警告,不听者上报辅导员,取消班级免打卡资格。

3.一次晚自习未到达算旷课两节处理,一次迟到一次早退分别算旷课一节,以此类推。

4.特殊学生不参加夜自修需经过辅导员批准。

5.图书馆考勤:由学风督察队排班5:45-6:007:20-7:30在图书馆入口刷卡处监督,禁止代刷卡现象。一旦发现代刷卡现象,双方根据情节给予不同程度处分,记入档案,并取消学年评奖评优资格。

6.晚自习以两周为一个周期进行公示,纪检部收取一周内假条逾期不候。由纪检部专人负责公示和收取反馈。

学工科科每个月做好学生的月考勤统计,填写好班级考勤月报表一式三份,一份存学生科,一份向班级公布,一份报教学实训科

三、请假办法

(一)学生因故请假,必须办理请假手续。请假应先向学生科办公室领取《学生请假审批表》,填写清楚后,按下列规定报批,然后送综合办登记。

1、请假两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

2、请假两天以上、五天以内,由主管领导批准;

3、请假天以上,由教务处批准;

4、在校外进行教学活动期间,由领队教师批准。

(二)学生请假应事先办理手续,经批准后方为有效,除急病或紧急事故者外,不得事后补假。请事假者应有充分理由,请病假者必须有本校医院或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批准公假者,应持批准证明向院系办公室登记。

四、旷课、缺课的处理

(一)学生未履行请假手续而不按时回校注册,或不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的以及学校、学院统一安排组织的一切活动,或在节假日期间擅自提前离校、推迟返校者均以旷课论处。

(二)授课时间内,学生旷课一天,按实际授课时数计;集中活动(实习、见习、生产劳动、社会实践、军训、形势教育、政治学习及规定参加的会议等活动)旷课一天,按每天四学时计。迟到、早退次作旷课一学时计。

(三)对旷课的学生,带班辅导员应令其检讨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旷课达到一定时数者,给予纪律处分。

(四)学生一年内因旷课,迟到,早退,根据性质,态度以及造成的影响给予一定的行政处分。

10课时以下通报批评10课时以上(包括10课时)不满20课时警告处分

20课时以上(包括20课时)不满40课时严重警告处分

40课时以上(包括40课时)不满80课时留校察看处分

80课时以上(包括80课时)按照放弃学籍,自动退学处理。

两次迟到合成一次旷课,早退按旷课两节处理。一次迟到扣除0.5综合素质分,一次旷课扣除1.0综合素质分,以此类推。

)未经请假逾期二周不报到注册的,按自动退学处理。

)学生一学期累计缺课时数(旷课、病假、事假时数以及迟到、早退折成的旷课时数,公假可不计入)达到该学期总学时三分之一及以上者,原则上作休、停学处理。

)给予学生警告、严重警告处分,由带班辅导员及院领导讨论作出处分决定,并填写处分决定书,正式公布,并报教务处和学生处备案;记过以上处分由系领导办公会议讨论,提出处分意见,报教务处审核后,认为违纪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的,草拟处分决定书;学生在其违纪行为审理过程中享有咨询、陈述、申辩的权利,学校对学生作出处分之前,应当听取学生或者其代理人的陈述和申辩;记过、留校察看处分报学校主管领导批准;开除学籍处分由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学校正式发文。

五、本办法由艺术设计学院负责解释。

六、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8.1.2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