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参加国家文化大数据行业产教融合、全国 AI 设计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58

1028-29,国家文化大数据行业产教融合全国 AI 设计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当选为国家文化大数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全国AI设计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叶卫霞、广告专业主任黄晓娟和教师姜卓妍参加会议

在国家文化大数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上,来自全国70余家行业企业、院校代表近200名代表出席成立大会。国家文化大数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将汇聚龙头企业、高水平院校、行业组织、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多方资源,面向数字文化技术开发、应用等领域,聚焦“深化融合,搭建产教对接平台;紧盯需求,培养行业紧缺人才;校企联动,建设产教人才队伍;协同创新,驱动产业链价值提升;开放合作,教育伴随企业走出去”等五大方面开展工作。

全国AI设计产教融合共同体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线,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格局,提升“人工智能+设计”专业对应产业的适应性,培育一批适应AI设计行业发展趋势的实用性人才,构建全国AI设计产教融合生态圈。

(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授牌右二为艺术设计学院)

大会结束后,与会同仁们一起参观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苏作手工艺坊、桃花坞木刻年画社和顾文霞刺绣艺术馆,共同品味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独特魅力。

作为国家文化大数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副理事长单位和全国AI设计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常务理事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将坚持按照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章程要求,将“产、学、研、用”相结合,持续聚焦深化融合,携手众高校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的数字设计人才,为我国设计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