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艺术 ,更爱艺术,艺术设计学院第十三届“印象·艺术”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43

125,艺术设计学院第十三届“印象·艺术”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俊,资深创意顾问WICKED创始人余子筠,数字艺术设计师、百万流量金牌导师乌园园出席开幕式,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兄弟学院代表及学院师生参加。

袁俊宣布艺术设计学院第十三届“印象·艺术”文化节开幕,并参观了文化节现场,充分肯定了文化节的意义。他表示,“印象·艺术”文化节是艺术设计学院的特色文化品牌,举办十余年来在挖掘学生专业潜力、展现学院师生风貌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童俐为文化节致开幕词。童俐表示,“印象·艺术”文化节是艺术设计学院一年一度的重大节日,是文化传承、专业展示和创意展现的重要窗口。艺术人要拿出敢想、敢做的勇气,也要有“以不变应万变”的智慧,利用AI技术加持,让艺术设计的感性之美更具理性之光。“希望所有艺术人秉承‘艺术初心’,大胆迎接改变,勇敢拥抱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晟介绍了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她表示,“本届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融合workshop国际创意大师工作坊、社团体验活动、行知艺术大讲堂、数字赋能艺创未来学术论坛、艺术作品展览于一体,邀请了国内外众多的知名行业大咖专家进校为师生一起头脑风暴,激发创意思维。希望同学们秉持对艺术的热爱,对话科技,发挥创造性与积极性,用AI艺术创作技术来彰显生生不息的艺术智性和活力。”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叶卫霞现场宣读了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省级以上获奖项目。2023年,艺术设计学院获得浙江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一项,学生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学科竞赛项目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的好成绩。艺术设计学院广大师生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职业技能竞赛、学科竞赛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为更好发展作出贡献。

本届文化节以“AI艺术 ,更爱艺术”为主题。开幕式现场,社团成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创意艺术秀”、纸伞、鲁班锁、剪纸、盆栽、摄影等作品展览和体验互动项目,吸引了大量师生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展品很有创意,文化节的衍生产品很有吸引力。”

开幕仪式结束后,数字艺术设计师、百万流量金牌导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乌园园为同学们带来了《AI时代背景下设计师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