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艺创未来”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50

128日,“数字赋能艺创未来”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峰,国家教学名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黄春波,相关兄弟院校代表、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开班仪式,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童俐主持仪式。



潘建峰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杭科院的概况以及学校在数字化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论坛的举办是我校着力加强教育数字化人才培养,以数字化转型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充分汲取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与力量,从专业建设角度进一步探索“艺术+科技”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持续推动数字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数字艺术设计人才,不断激发数字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助推“数字浙江”“数智杭州”发展目标的实现。



黄春波致辞,他表示,在职业教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时期,具有前瞻性的艺术设计类创新论坛是一个有益的尝试,是产教融合、数字化工厂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也是数字赋能、CIT创意教学跨界融合新表达,更是艺术人居、富春山居美丽乡村建设新实践。黄春波指出,艺术设计类职业教育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要以数字工厂为依托,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数字赋能以及艺术的跨界融合,在产教融合、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积极深入探索与实践。



此次论坛以“数字赋能、艺创未来”为主题,汇集知名创意广告人、wicked创始人兼首席讲师余子筠等十余位国内外顶尖艺术大咖、技术专家、龙头企业等行业精英,专家围绕数字化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数字化艺术与产业发展、教育与科技融合创新等主题开展了探讨分享,共同畅想数字化时代艺术设计的未来前景和无限可能。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建设工程学校、富阳区职教中心等院校相关领导、师生150余人加论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