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骨干专业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省优势专业、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满足市政工程建设技术与工程管理工作需要,掌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领域:毕业后主要面向市政道路、桥梁、隧道、城市轨道交通等建设领域及相关工程领域,从事现场施工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智慧工程检测、工程测量、工程监理、运维等工作。

主干课程:工程CAD&BIM建模技术、工程测量&GNSS测量技术、市政道路工程施工、市政桥梁工程施工、城市地下管廊施工、城市隧道工程施工、城市地下管线工程施工、地铁车站施工、智慧工地组织与管理、智慧建造技术、市政工程识岗-跟岗-模岗-顶岗实训等。

专业特色:40余年的专业办学历史,拥有全省规模最大的校企共建“路桥管隧”室外实训基地、地下工程智能化省示范性实训基地。与浙江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萧宏建设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耀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育人。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测绘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奖。

职业资格证书:施工员、质量员、标准员、机械员、材料员、资料员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以及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