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对接杭州市建筑产业,面向建筑安装业生产建设一线,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的建筑设备安装技术人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建筑设备安装工程设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施工管理、设计、造价、运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领域:毕业后主要面向建筑安装生产、建设及楼宇设备智能化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建筑设备安装工程施工管理、设计、造价、运行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工程识图与构造、工程测量、电子技术、建筑电气技术、建筑给排水技术、智能楼宇综合设施、暖通空调技术、楼宇电力监控、低压电气配线、民用空调与制冷实务、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智慧建设项目管理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浙江中天智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