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企产教融合、促进学生就业相结合。12月中下旬,城市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头带领部分实习指导老师深入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实习单位,走访慰问毕节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毕节职院”)在杭实习的实习交流生,了解学生实习情况以及就业意向,调研“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效果。



走访调研期间,在了解了同学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钱世凤希望同学们把握实习机会,努力掌握岗位技能,注重实习安全,并与实习指导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苦硬进取”的精神,多向老师傅、老前辈请教经验,尽快完成学生到员工身份的转变。





座谈会上,学院与实习单位就目前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进一步优化了“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思路,为更好的合作培养毕节职院2020级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交流生奠定了基础。




20193月,我校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土建专业群共建合作协议》,企业共同参与,实施“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模式。20212月,我校城市建设学院迎来了毕节职院2019级市政工程技术专业26位交流生。20216月,毕节职院的交流生被推荐到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萧宏建设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开展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