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541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通知,2022年上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与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22423日(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

考试科目:

一级:计算机应用基础,机考时长为60分钟

二级: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和python程序设计,机考时长为120分钟

二级: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机考时长为90分钟。

二、报名对象及报名条件

2019级、2020级、2021级高职在校生。考生自愿报考且只能选择报考1个科目,报考二级必须通过一级

三、报名时间

20223149:00-32017:00,登录浙江省等级考试报名网站报名。

  1. 报名操作程序

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考生报名网址为:http://crcs.zjzs.net/。报名流程详见附件(浙江省高校计算机和大学外语(CET3AB)等级考试报名操作手册)。

1.考生报考前须按报名网站要求进行注册和登录,登录成功后,提供正确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进行资格验证。如对资格验证后个人信息、学籍信息及可报考科目有异议,可联系学校教务处。

2.考生须在3149:00-31612:00对照片、学校及院系信息进行核对,如有错误须在31616:00联系学校教务处进行更正,确认以上信息后则不得修改。

3.在完成包括信息核对后,再完成网上缴费等操作。

报名网站支持银联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其中银联支持以下银行卡: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

  1. 特别提醒

1.考试报名采用网报的方式进行,请仔细查看附件,以便顺利报考。

2.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逾期系统关闭,不予补报。报名后请及时缴费,报考后未缴费科目将在24小时后被系统自动删除。

3.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准考证由考生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

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41509:00-42323:59

5.考试大纲具体见浙江省等级考试考生报名系统:http://crcs.zjzs.net/

六、成绩发布及合格证书领取

成绩发布:以学校教务处通知为准。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下发后,规定期限内只受理实考无成绩、缺考有成绩或成绩异常的考生查分。考试出现缺考违规总成绩则报为0分。准考证号是成绩查询的重要依据,请妥善保管。

合格证书领取:考试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浙江省等级考试报名系统(http://crcs.zjzs.net/)查看并下载电子合格证书,不再印发纸质合格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七、收费标准

每生交纳考试费30/科次


附件:附件:浙江省高校计算机和大学外语(CET3、AB级)等级考试报名操作手册.pdf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202238


上一篇:下一篇: